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驻广东人才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在花海繁盛、热情开放的广州,我市驻广东人才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设立驻广东人才工作站,一方面可以引入外部好的项目、优秀人才和技术,努力倡导在外发展的鹰城人积极服务家乡、回报家乡;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将我市的优质产品与服务宣传、展示出去,努力形成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的双向良性互动机制。

崛起的鹰城渴望人才,开放的鹰城呼唤人才,魅力的鹰城成就人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和乡贤,深入实施“鹰城英才计划”和“乡土人才回归”工程,完善“1+6+14”人才政策体系(以31条人才新政为主体、6大人才工程为支撑、14个配套政策为保障),形成引进、培育、评价、流动等全流程服务机制。“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重视人才,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高效的服务,为工作站提供有力支持,让所有来平的人才、企业和项目‘留得住、干得好、做得大’!”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诚邀大家到平顶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张明新还特别为万红飞、王跃杰、田银生等16位鹰城籍在粤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颁发了“鹰城引才大使”聘书。“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养育了我们,我是鹰城人我骄傲,愿人才工作站能百川纳海,会聚人才、造就人才、成就人才,希望在外的鹰城人能拧成一股绳,为家乡的大发展出一份力。”引才大使之一、经济日报社驻广东记者站副站长张建军表示。

“我出席过很多党委政府部门在外地的招商活动、商会揭牌仪式,但大多数都是只盯着招商引资,像平顶山市委这样,将人才工作站、商会、退役军人事务联络服务站、招商活动等联合到一块,既招人又招商,很有新意。因为招来了人才、带来了资源,自然就会产生更多的项目和商机,这种多平台联合的做法,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很有借鉴意义,值得推广。”参会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佀志广表示。

驻广东人才工作站是继驻西安人才工作站后我市第二个正式挂牌的驻外人才工作站,此外,驻郑州人才工作站也将于5月份挂牌运行。人才工作站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招才引智、信息共享、人才服务、宣传推介等方面,拓宽我市与先进地区的交流渠道,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