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四个到位”助力平顶山市公务员录用和遴选笔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市直遴选公务员平顶山考区笔试工作圆满完成。我市省考计划招录395人,参加笔试考生18072人;市直机关计划遴选公务员40,参加笔试考生524,共设置16个考点641个考场,考生人数和考录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为安全规范组织好本次考试,平顶山市委组织部提前谋划,紧抓“四个到位”,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笔试考务组织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部署到位。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多次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16家联席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制定了考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1.jpg

二是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成立涉疫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并为每个考点选派防疫和医务人员组成卫生防疫组,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工作,严格考生考场健康管理,落细落实考务人员“三天两检”,为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2.jpg

三是考试安全防范到位。围绕“考场、考生、考卷”三要素,利用“人防、物防、技防”三措施,严守考试安全。“监控+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试卷安全;市公安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城管局联合保障考场周边安全;流动监考、巡考、监控全过程监督,维护考试公平。

3.jpg

四是考生服务保障到位。为确保考生准时、顺利抵达考场参加考试,各个考点设置由交警成立的“铁骑机动队”,为考生提供多项暖心服务,采用“驻点+机动”方式爱心护考,巡逻疏导、规范停车、第一时间为遭遇紧急突发状况的考生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在各考点搭建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亭,选派党员志愿者,提供考生健康承诺书以及免费口罩、风油精、铅笔、橡皮等物资。市公交公司根据考点交通情况安排周边公交专线,考生可凭笔试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

4.jpg

此次笔试工作参加考试人数多、组织协调难度高、疫情防控压力大,为确保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人社局协同配合,分别在各考点派驻工作组,为笔试工作保驾护航。考试过程中,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在全市公务员考录指挥调度平台视频监控系统随机查看了考场考试动态,实地查看了考点隔离室、考务室、试卷保管室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考场设置、疫情防控以及考试期间水、电、医、食、住、行等各方面的安全与便利等情况。在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保障下,考试安全、防疫应急、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均落实到位,考试全过程平稳有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实现了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