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河北成安县:无职党员争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河北成安县大力开展“星评榜+功劳簿”活动,促进无职党员担当红色先锋。      

坚持“因地制宜、按需设岗、人岗相适”的原则,对党员的年龄、特长以及履职能力等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党员基本情况。围绕疫情精准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难点问题,设定政策宣传岗、领富致富岗、帮办好事实事岗等岗位,依照党员在岗工作、参加党员大会次数等情况,通过民主“评”星、张榜“示”星、乡镇党委“核”星的方式评定党员星数。

    “功劳簿”着重记录无职党员在认领岗位职责之后,做过的具体工作和好事、实事。积极发挥正向激励和引导作用,定期举办表彰大会,向优秀人员颁发荣誉证书,推荐“两优一先”,设立光荣榜,张贴至镇、村公示。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政策宣传1350余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800多次,清理垃圾750余吨;调解矛盾纠纷480余起;帮办实事好事1400余件;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