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多元课堂为党员充电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打造线上学习、乡土教学、山歌传唱等多元化课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云端课堂线上学。打造“壮乡红云”“武鸣云”等党建平台,覆盖1300多个基层党组织、2万多名党员,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纳入重点专题学习内容,实时更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图文信息、短视频。

乡土课堂延伸学。打造“蓝歌岩”“榕树话事吧”等乡土课堂,采取小讲堂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方式,将教学课堂延伸到村组、农户及田间地头,拓展学习教育深度。邀请各级党组织书记组建宣讲团,通过书记党课、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形式,为党员讲党课80次,覆盖党员2万余人次。

歌圩课堂传唱学。依托传统山歌优势,编写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山歌182首,巧借“月歌圩”“山歌交流会”等节日活动,在歌圩演唱二十大精神山歌。组建“山歌巡回讲堂”宣讲团,赴13个镇巡回演出,组织开展“街头艺术演出+抖音同步直播”山歌音乐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