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舞钢市铁山街道:抓实“五星”支部创建 奏响基层治理“强音”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好‘优势’牌,走好‘特色’路。随着‘五星’支部创建热潮掀起,我们村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加快提升基层治理速度,逐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12月21日,在舞钢市铁山街道冢李村新修建的党旗文化广场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姬晓雷满怀信心地说。

铁山街道党工委创新实施“党建+”服务模式,结合“干部包片、党员联户”制度,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分区责任无盲区,形成“人在村中走、事在村中办”的工作格局,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夯实了基层组织壁垒,打造“村容+庭院”乡村宜居环境,强化“宣传+评选”营造创星氛围,使10个行政村亮起来、美起来。

据了解,为打造美丽乡村、改善宜居环境,该街道将村容村貌和庭院绿化有机结合,对社区整体进行墙体彩绘,通过整体规划和改造,整理荒废院子41处,清理垃圾7530吨,回填种植土9600平方,乡村绿化花木5000余棵。此外,充分运用短视频平台、乡村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扬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村喇叭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氛围,同时,将“五星”支部创建与“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五美庭院”评选活动相结合,真正汇聚起“五星”支部创建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铁山街道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五星”支部创建的奋斗征程中,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闯出新的天地,奏响基层治理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