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汝州市:党建新思维激发项目建设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来自洛阳的几位驴友正在半扎古镇万泉河“龙嘴”处拍摄短视频进行网络直播。

“自从今年春节举办茶马古道庙会活动后,我们半扎古镇的名气越来越高,来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茶马古道半扎民俗生态园暨万泉河生态治理项目负责人王淑霞说,“投资建设一年多,昔日的半扎古镇凤凰涅槃,这得益于党建新思维破局。”

茶马古道文旅综合体项目以千年汝瓷文化与万里茶道文化为依托,计划投资5.7亿元,占地280亩(1亩≈6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分为汝瓷文化展示区、茶马文化展示区、茶马古道文旅体验区、民宿文化集中体验区、蟒川河生态修复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汝州文旅新名片。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就是协调问题、解决问题’理念,联合古道涉及的核桃园村、半东村、半西村、戴湾村成立联合党支部,并成立茶马古道文旅综合体项目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妥善解决问题,加速项目推进。”蟒川镇党委书记于跃峰说。

“拼抓行动”启动以来,汝州市充分发挥项目党建联合体的组织功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整合资源、结对共建、双向服务,将有解思维、多元思维、网络思维汇聚合力来破解难题、破除瓶颈,为项目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同时,强化系统思维谋新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执行力、生产力,构建“汝州市级+委局+乡镇街道”三级专班体系,针对全市150个重点项目,组建由项目参建单位、所在辖区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和临时党组织,明确项目分包县级领导作为党组织书记、科级干部担任项目党建指导员,全力服务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让党组织的“触角”延伸至项目最前端,实行全域化布局、系统化管理,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质、落实落地。

在茶马古道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过程中,汝州市委组织部还强化创新思维,引导蟒川镇成立土地综合治理工作专班,整合辖区内废弃矿山、空心村、工矿废弃地、残次林地等各类资源,整理出来的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障茶马古道文旅综合体项目,着力推动茶马古道从“一点红”到“一片红”“一带红”。

“我们要强化‘党建资源就是发展资源、党建优势就是发展优势’理念,以问题思维开新局,在项目建设中发挥党建统领力、要素聚合力,解决‘拼经济、抓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为项目发展注入活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乐说。(记者魏森元 通讯员黄鹏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