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郏县:实干担当 争先晋位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为推动新征程上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把准了路径。郏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努力为平顶山“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郏县力量。

抓实凝心铸魂这一根本,不断强化政治忠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领导领学、集中研学、交流互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好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郏县烈士陵园等载体,讲好郏县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抓牢选贤任能这一导向,不断强化实干实绩。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重实干、重实绩”导向,聚焦“更匹配、更胜任”目标,注重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考察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实施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健全完善“学中干、干中学”能力提升机制,统筹开展干部制度性交流、实战化练兵,让更多干部成为善研究、精业务、懂实操的行家里手。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深化开展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三圈”整治,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重点岗位干部,加强日常监督,综合运用巡察、审计、信访举报核查等成果,不断扎紧织密管权治吏笼子。

抓强基层基础这一支撑,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健全完善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双绑”等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八大助力”行动和村级活动场所三年提升行动,持续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争取年底创成“五星”支部8个、“四星”支部40个,全力打造“红旗党支部”。扎实推进“五星工坊”建设,年底前完成40个县级示范点挂牌。聚焦强基提能,实战实用实效开展“六位一体”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探索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全面推行“路长制”环境治理新模式,努力在城市治理上创出经验、形成亮点。大力实施新时代“领雁工程”,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任职中期评估,坚决撤换不称职人员。合理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水平,让基层同志更有保障、更有荣誉、更有干劲。

抓好聚才育才这一关键,不断强化人才赋能。大力实施“人才安郏”“人才归根”“招才引智暨万名大学生集聚”工程,设立驻外人才工作站,深入开展“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工作,吸引各类人才向郏县集聚。完善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库,实施本土技能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本土化等工程,健全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传帮带制度,努力打造优秀人才队伍。持续完善人才激励措施和服务体系,推进创新片区、人才公寓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帮助解决创业融资、落户安居、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