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拼抓行动”

卫东区:“拼抓行动”助关停矿井换道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浏览次数:

“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您是要办理业务还是咨询问题?”3月23日,在位于卫东区东环路街道的中国平煤神马数据客服基地,话务员认真解答市民来电。“客服基地能够这么快落地,多亏了卫东区的‘拼抓行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我们极大的指导和帮助。”该客服基地主管陶萌萌激动地说。

 我市“拼抓行动”开展以来,东环路街道牢牢把握“拼经济、抓发展”核心任务,以“七个引领”为工作主线,聚焦已关井的吴寨矿、先锋矿闲置资源和煤矿人员再就业等问题,运用党建新思维应对产业重构、创新起势、换道起跑的赛道之变,推动中国平煤神马数据客服基地项目建设稳中提速,目前项目一期已投入运行。

“我们围绕‘将废弃资源转为发展优势,街道发展融入区域发展’的目标,持续发挥临时党支部凝心聚力作用。”东环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扬说。该街道第一时间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党建聚合力、转型添后劲”为思路,推进党建工作与废弃煤矿转型发展的深度融合。临时党支部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邀请专家出谋划策,面对产业如何接续、人员如何安置等问题,鼓励党员干部谈想法、谈思路、谈对策,最终为该项目确立“打造信息和媒体运营商的服务商”的发展定位。

为办理电信增值服务许可证,该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工作专班,并联合工信等职能部门共同分析研判,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临时党支部积极探索政企党建共建模式,牵头邀请中国平煤神马和通信公司党员干部、专家代表参与联席会议,选派“红色服务员”专门服务项目,力促吴寨矿、先锋矿转型,关停矿井涅槃重生。为做好人员安置工作,临时党支部以“万名矿工大转岗”为契机,邀请三大运营商金牌客服、企业管理专业人才等加入导师团,积极推行导师帮带制,就客服礼仪、电话技巧等进行手把手辅导、面对面传授,促使400余名煤矿人员实现转岗就业。

“目前中国平煤神马数据客服基地已投资1.5亿元,可提供1000余个话务员就业岗位,在卫东区‘拼抓行动’引领下,我们公司紧跟卫东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方向,力图打造中部九省最大的呼叫中心。”陶萌萌说。(记者 朱江淼 通讯员 樊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