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组织工作这十年 | 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政治统领、创新驱动、唯实前瞻”的思路,从创新理论中找准着力点、从工作实践中找准创新点、从基层矛盾中找准突破点,积极打造具有鹰城辨识度的组织工作金名片,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0月13日,“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平顶山专场在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县级组织员王潮勇向与会记者介绍了平顶山市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情况


新时代十年,我们突出政治统领,

抓实教育活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抓实党内历次集中教育,创新鹰城大讲堂、党校大课堂、网络大平台、优师大下乡、跟班大学习“五大载体”,10年来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2360期,组织讲党课21万人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悟原理、找方法、抓落实。坚持以“七聚七新”为总牵引、以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为总驱动,抓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干部大调研等八大工程,搭建季度擂台赛等六大平台,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条条落地、事事见效,做法2次在全省交流、被河南卫视《聚焦》栏目专题播出。

 

新时代十年,我们突出创新驱动,

织密组织体系,基层工作基础更加稳固

 

在全省,率先推动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整合57个部门资源下沉,把125项民生事项打包纳入,着力打造“县乡村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便民服务新平台,做法先后被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内参选编》等刊发。在农村,创新开展党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六星支部”评定,把评星结果与支部奖惩及群众利益紧密挂钩,年均滚动整顿软弱涣散村150余个,激励后进变先进、先进向前进,“六星”支部创建做法在全省推广;在城市,创新社区治理“五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四级“民呼必应”中心159个、“全科网格”1332个,治理成效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检验,新华区疫情创下7天内圈住封死的记录,平顶山获疫情防控先进省辖市;在“两新”领域,打造非公党建示范点188个,全面推动“两个覆盖”扩面提质。聚力精准脱贫,尽锐出战,选派715名驻村第一书记、1364个驻村工作队,开展8项实践行动,512个村、33万人全部脱贫;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赋能行动,脱贫攻坚后评估全省第一。

 

新时代十年,我们突出唯实前瞻,

锻造过硬队伍,引领干事导向更加鲜明

 

突出“三看三注重” ,即看工作用干部、看实绩用干部、看担当用干部,注重面向基层一线、注重倾斜艰苦地区、注重选拔敢担当敢扛事的干部,近3年568名干部在重大斗争一线得到提拔重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好评率均为100%,居全省第一位。突出“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实施青年干部成长工程、年轻干部“双百”体悟实训,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赴江浙、项目一线等地跟岗实训、历练成长。突出干事担事的用人导向,在全省率先制定差异化综合考评办法,以市委文件出台《大力锻造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干部队伍的意见》《建立健全“三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在全网引起强烈反响,相关报道全网浏览量、点评量超1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