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三场读书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9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行“书香作伴好成长”第三场读书交流会,持续塑造成长型团队,培育引领型文化,打造具有鹰城辨识度的特色品牌。

会上,五位同志结合学习工作实践作了读书分享。徐冰同志畅谈重读红色经典《红岩》,从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中体悟红岩精神;郭镓玮同志讲述了《功勋》一书中袁隆平等9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白萌同志从《光变》中探寻京东方在全球高技术工业浪潮中崛起的密钥,阐释了中国工业精神;崔璇同志通过《AI未来进行式》的10个短篇故事,让大家一起畅想20年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人类世界;梁波同志分享的《周恩来传略》,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让我们领略了周恩来的非凡历程,非凡追求。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潮勇同志进行总结点评,从在书香里“品味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品味学史明理的深刻蕴意、品味业务专精的工匠精神”三个方面,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运用哲学思维分析解决问题”,强化“胜者思维、工匠精神”,持续细化“头雁”标准,提升能力作风。

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丁少革同志对读书交流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读书分享会要长期坚持下去,落实“方式要更加多样,内容要聚焦主业”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好,抓出品牌、抓出特色。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读书交流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交流会,思想再次得到碰撞和启迪,要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实践。真正在书香浸润中提高思想水平、提升精神境界、完善知识结构、增强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