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杰勇调研指导示范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杰勇深入示范区应滨街道建业社区、河南跃薪智能装备新园区、平顶山智慧科技产业园、滍阳镇西滍村应滨书苑,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党建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1_副本.jpg

在应滨街道建业社区智慧化党群服务中心,岳杰勇认真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听取网格化治理、“三方联动”、“共驻共建”三项机制运用和便民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介绍,现场体验社区“智慧党建+智慧社区”功能运用,对建业社区围绕“智慧、融合、为民、多彩、未来”主题,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推行基层治理精准化、便民服务智慧化的管理服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2_副本.png

在河南跃薪智能装备制造新园区,岳杰勇边走边看,详细听取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发展前景,要求把党建工作融入示范区发展大战略大格局,嵌入项目建设全周期全链条,抓实抓细党建引领“拼抓”行动,聚合党建要素,增强党建合力,坚定走好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3_副本.png

在平顶山智慧科技产业园,岳杰勇详细观看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智慧城市便捷化政务服务、协同化指挥调度等场景应用演示,对示范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有效解决中兴科技产业园(智慧科技产业园前身)历史遗留问题做法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构建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工作体系,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痛点问题,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工作理念,以群众幸福指数和经济发展指数衡量党建成效和发展质效。

 4_副本.png

在滍阳镇西滍村应滨书苑,岳杰勇听取了滍阳镇党委通过实行“村党支部+公司+协会”打造应滨书苑党建联合体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园区内“应姓文博馆”“360行民俗文化馆”“耕读研学课堂”等传统文化展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整合各方有利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激活乡村振兴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