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优化党员管理业务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我市组织工作提质增效,3月2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优化党员管理业务工作研讨会,重点是梳理安排今年的中心工作,研究工作中突出的创新亮点做法,思考谋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五星”支部创建的具体措施。

会上,参会人员充分讨论交流、集思广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梳理研判,提出解决办法;对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探讨,现场进行推介;对下步工作全面梳理,围绕科室业务和中心工作整体谋划。

会议要求,党员发展要牢牢守住底线,优化队伍结构;党员教育要紧扣中心任务,提升先锋引领能力;流动党员管理要寻找突破点,做到流动不流失、有“家”有作为;党内组织生活要严肃规范,以有效管理促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发挥;党费管理要持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增强管理使用质效;乡镇党校建设、党内统计、党员信息系统维护管理、党内激励关怀等各项日常工作要有序有力推进,以日常工作的高质量,为组织建设高质量夯实基础;要立足各项业务工作的巩固强化提升,打造一支结构优、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党员队伍,助力“五星”支部创建等中心重点工作。

12个县(市、区)党(工)委组织部负责党员队伍管理的主要业务骨干参会。通过交流,大家对今年的任务认识更清晰、思路更明确、重点更突出、创新更有力,有信心、有决心把2023年各项中心重点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