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烟台市福山区:开展社区书记提级述职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依托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4场为民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在第二季度社区书记提级述职会议上,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国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建霖针对点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

今年以来,福山区实施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提级述职制度,将社区党组织书记向街道工委述职升级为向区委城市基层治理委员会述职,推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一贯到底、提质增效。

述职前,区委组织部派专员下沉一线,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调研,客观记录社区基层党建、便民服务等详细情况。述职以座谈会方式举行,社区党组织书记既展示成绩,又揭短亮丑,主动向区委城市基层治理委员会述职,做到亮成绩不夸大、摆问题不遮掩、谈举措有思路,确保拧干“水分”,述出“干货”。

针对述职情况,由街道负责同志与社区书记共同表态承诺,现场说明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围绕社区抓工作没思路,抓治理没想法、抓队伍没成效等问题短板,区委城市基层治理委员会负责同志进行现场点评,直戳痛处、直指不足、直击矛盾。综合调研、述职情况,分别给予蓝牌、黄牌、红牌。对于被亮蓝牌的公开表彰,组织观摩学习;对被亮黄牌的安派专人定期跟踪落实,检验整改成效;1年内累计两次被亮红牌的,取消评先树优资格,纳入“二星级”党组织予以重点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