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山东潍坊市寒亭区:擂台亮实绩 比武激活力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村划分了7个街巷网格,各网格员对本网格大小事务兜底负责……”近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上,杜家庄子村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名列前茅,这让参加活动的村党支部书记杜崇超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寒亭区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组织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村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比武定级”,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制定擂台比武“5+N”量化考评标准,将个人政治表现、加强组织建设、引领村庄发展、基层治理服务、清廉规范履职等5个方面作为必考内容,阶段性重点工作作为附加内容,每季度一比武。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街道(发展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等组成评委组进行点评,以村为单位,由其他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打分。

通过擂台比武活动,先后帮助村集体解决各类问题113个,评选出126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224名“称职”村党组织书记,53名“基本称职”或“不称职”村党组织书记,并将比武结果与使用、待遇挂钩,激励村党组织书记积极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