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浙江青田县:红色邮递员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以前,我得跑好几公里到乡政府去拿快递,现在有他们帮忙送到家门口,便利多了。”自从有了红色邮递员,浙江省青田县云山背村村民华丽悦再也不用为收发快递发愁了。

针对部分山区村未设立快递点,村民快递邮件签收慢、投递不方便等难题,今年以来,青田县建立“快递进村、党员到户”制度,组建红色邮递员队伍,帮助村民收发快递邮件,为村民提供物品代买、急事代办等服务。

青田县依据偏远乡镇行政村分布情况,一条线路配备一名红色邮递员,吸纳74名乡村党员、村干部以及物流公司党员快递员参与,承担沿线村快递收发和服务保障工作,免费为残疾孤寡老人、低保困难家庭和行动不便群众等群体代办农村寄递物流业务。盘活村委会闲置用房、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建设18家“共富驿站”,配备充电口、饮水机、货柜等设施,作为快递物品临时收纳点和为邮递员提供暖心服务。加强对红色邮递员队伍培养、配备和管理,分批组织邮递员参加冷链、快递、电商等农村物流相关培训,定期评选表彰先锋邮递员,设置优秀党员岗位津贴和先进奖励,并优先纳入村干部后备人才库,提升红色邮递员的荣誉感。

截至目前,帮助村民收寄快递邮件110余件,提供代办服务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