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辽宁北票市:强化网格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辽宁省北票市通过优化网格设置、配强网格员队伍、建立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做实农村网格工作体系,打通乡村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整合农村现有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多个网格资源,科学设置以乡镇(场)、行政村、村民组为单位建立多级网格1932个。发挥网格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构建“行政村党组织—网格(村民组)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村党组织体系,将1.5万名农村党员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延伸党组织管理服务触角。

注重从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两代表一委员”等群体中推选网格员。举办网格员业务培训,明确网格员疫情防控、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等9项职责任务。实行“积分制管理”模式,网格员绩效考核结果与报酬待遇相挂钩,通过以奖代补等多种形式,激发网格员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网格员定期深入农户,实行网格员走访排查、代办服务、解决问题工作纪实,及时了解掌握服务需求和诉求事项。建立日报告、周调度和网格工作定期例会工作制度,通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帮办、代办各类事项3000余件,调解矛盾纠纷、化解信访隐患12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