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双鸭山市岭东区:“多网合一”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网格员每次主动帮助在城居保网上进行退休认证。”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岭东区东湖社区退休老人赵贵祯对辖区网格员连连称赞。

近些年来,岭东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区级、街道、社区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将全区各街道科学划分80个网格,成立45个网格党小组。由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包联网格,建立走访群众制度,实现了党建、政务和服务网络“多网合一”。  

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解决辖区居民“大事小情”,不定期召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驻区单位、社区警务人员等力量,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等形式共同商议。创新构建“网格+警格”双网融合模式,将社区支委会与警务议事会同召开、同筹谋、同部署,设置“网格+警格”工作站,解决小区安全隐患、电信诈骗等辖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