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河北南宫市: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更好促进两新组织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些年来,河北省南宫市坚持问题导向,盯“空白”抓覆盖、盯“涣散”抓提升、盯“短板”抓培训,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针对在建项目中临时流入党员“两边不靠”问题,将其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由党建指导员或服务项目专员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加强流动党员理论学习和作用发挥;针对农村电商个体户党员,发挥“小个专”党建指导站作用,从优惠政策、从业技能等方面予以引导扶持,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归属感;针对个别律师事务所心存顾虑,组织覆盖难推进情况,两新工委联合司法局多次走访沟通、讲政策,推动组织覆盖。

对于个别小企业党支部、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压实基层党委责任,选派党建指导员,加大两新工委指导检查和帮助帮扶的次数、范围和深度。去年以来,对9个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课入企”和送党旗、送党刊、送党务工具用书等“五送”活动,为1个党支部书记流失的企业党组织及时选派配强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常态化参与指导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增强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意识,提高党务能力,有效提升覆盖质量。

有针对性地开展全市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员业务培训,打磨精品课程,采用“线上+线下”“课堂+基地”等多种形式,提高培训效果。两新组织党员陈斌说:“这个月举办的电子商务直播技巧和小微企业法律风险及防范讲座,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和帮助,这样的培训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