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广西钟山县:红色服务队进企解难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广西钟山县“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第三分队走访钟山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产品滞销。于是,红色服务队迅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架梯子、搭台子,拓宽销售渠道,“红色乡土直播”活动顺利举行,工会消费助农入驻商场……

这是“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开展服务的一个生动缩影,去年以来,钟山县采取组织推荐、个人报名的方式,从经贸、民政、人社等部门选拔36名党员干部组成6支“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按照“1个小分队+N家企业”形式派驻,精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需要和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红色服务队以“妈妈式”服务当好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政策宣传员、产业发展服务员、助企纾困协调员”,每月至少到联系企业开展服务活动1次。县委组织部加强监督对红色服务队员管理,定期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在服务期间不履职尽责的由派出单位予以召回,并按要求重新选派。

截至目前,红色服务队已走访服务企业265次,解决企业发展各类难题8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