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山东潍坊市坊子区:打造新就业群体暖“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经常来这里午休吃饭,还有免费无线网可以用。”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的外卖小哥王江对辖区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坊子区大力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充分整合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网格服务驿站、环卫驿站等资源场所,在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最活跃区域建立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在城市各处配套建立36处“鸢都轻骑兵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歇脚饮水、休闲娱乐、读书学习的好去处,让小哥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城市治理的温度。

该区联合18家区直部门单位,在阵地内配置休息桌椅、饮水机、急用药箱等日用品,打造共享餐厅、悦读书吧、学习园地,新建停车棚、电瓶车换电柜等服务设施。按照“每月有主题、月月见服务”要求,区直部门单位“轮番上阵”,在阵地内与新就业群体开展“主题生日会”“骑士节”“微心愿”征集等活动,凝聚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逐步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暖“新”活动30余场次,解决新就业群体反馈问题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