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广西资源县:“党群圆桌会”解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村里通屯路的路灯不亮,片区队长向‘党群圆桌会’反馈,仅隔一天,路灯就修好了,为这样的服务点赞。”近日,广西资源县八坊村村民邓小文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资源县建立“党群圆桌会”制度,每月25日为“圆桌会议日”,围绕社区建设需要和村民实际需求,由议事委员会成员通过圆桌会议商讨,及时化解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事。

以村(社区)为主体,成立由县、乡镇、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党群圆桌会”议事委员会,根据议题内容同步邀请相关领域的业务骨干、人才以及企业代表列席参加,形成了党委领导、村民参与、社会协同的良好社会治理氛围。

建立定主持人(召集人)、定议题、定议程、定结果的“四定”工作制度,研究讨论村民疑难诉求、便民服务情况、辖区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等有关事项,让群众了解参与村(社区)治理,针对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议事委员会分类梳理,提交村(社区)协调解决或上报上级处理,村(社区)党组织每季度将处理情况在村级党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并在党员大会上通报反馈。

目前,各村(社区)共开展“党群圆桌会”100余次,收集到建设性意见建议65条,推动辖区5个重点难点项目取得积极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