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黑龙江塔河县:把党员教育课堂搬到炕头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在炕上就能学习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还不耽误干农活,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黑龙江省塔河县依西肯村党员赵明深有感触地说。

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素质不高,学习与农业生产冲突的问题,近些年来,塔河县利用村里村外都是亲的特点,结合党员分布、农忙时节等情况,设立“学习中心户”,把党员教育课堂搬到农村炕头,切实提升党员教育覆盖面和效果。

塔河县在每个村屯择一户或多户组织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作为“学习中心户”,附近党员坐在“学习中心户”的“炕头上”就能参加理论学习,实现党员理论学习不出巷,集中研讨不出村。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观看党史纪录片等,将“炕头课堂”与主题党日有效融合,22个“学习中心户”积极组织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土专家”等开展学习宣讲68人次,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豆种植技术、肉牛养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以“拉家常”的方式交流学习,让党员相互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技术,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不断凝聚乡村振兴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