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贵州罗甸县:流动党支部为劳务协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自从建立了流动党支部,我们在外务工党员都能正常参加党组织活动了,和家乡的联系也变得方便、密切了许多,学习、工作和生活一样也没落下!”近日,贵州省罗甸县设立在浙江金华的“劳务协作站”会议室里,刚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的罗甸籍流动党员王恩贵说。

近些年来,罗甸县依托“劳务协作站”,成立“劳务协作+”流动党支部,实现流入地和流出地双向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效管理,让流动党员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外也能有家有学有为。

在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罗甸县共设立9个“劳务协作+”流动党支部。从劳务协作站站长、优秀创业青年中选任优秀党员担任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划拨一定党费到支部,保障支部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加强流动党支部线上交流学习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互联网+”手段,依托贵州省党员干部网络学院、“罗甸党建”、微信群等云平台,建立“流动党员之家”线上学习群,按照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引导流动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云端学习”,定期汇报思想动态,确保学习“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