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分类施策 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破解企业业主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企业党务队伍能力不足、企业党员身份意识不浓等问题,近些年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探索“三分类”工作模式,围绕思想政治、运营状态、发展需求等要素将非公企业分类定级,着力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将全区非公企业出资人、党组织负责人的思想情况按先进、一般、后进三个层次进行评定分类。根据评定情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经济政策理论等分类设置课程。采取集中培训、专人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精准教育,引导思想先进的发展快一步,思想一般的领悟深一步,思想后进的认知进一步。

结合企业发展状况、党务工作情况、企业出资人与党组织负责人匹配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将企业分为示范型、稳健型、成长型,分类派驻党建指导员。对示范型企业选派创新型党建指导员,稳健型企业选派树标型党建指导员,成长型企业选派补短型党建指导员,引导企业将员工培养为人才,人才发展为党员,助推流动党员入列归队,推动党的组织组建。

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文化品牌塑造、科研人才培育、社会效益发挥等需求,找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的融合点 ,实行“一企一策”分类融合发展。建立领导联系非公企业党组织制度和组织、群团、市场监管、商务、税务等部门参与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