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青海乌兰县:“四道加法”赋能党员冬春训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些年来,青海省乌兰县坚持把冬春训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中灌溉+精准滴灌、云端课堂+线下课堂、分类施教+实践锻炼、示范引领+强化督导“四道加法”,推动党员冬春训工作提质增效。

提升党员参与感。分类型、分批次组织开展党员冬春训,将党员冬春训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相结合,采取专家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研讨等方式授课。针对年老体弱党员,组建“送学服务队”开展送教;常态落实流动党员返乡请学、外出微信送学,确保党员不漏学、不缺课。

增强课程吸引力。推广应用学习强国、乌兰党建等学习平台,搭建覆盖县镇村三级党组织的党建微信群,精选党课内容每日送学。推行“课堂+基地+教学点”教学模式,县、镇两级举办专题培训班,广泛运用研讨式、互动式、观摩式等教学方式,让农牧区党员在学习培训中长见识、增才干。

强化冬春训精准度。搭建实践课堂,将党员冬春训搬进田间地头、草原牧场,组织开展产业政策、电商直播带货等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建立党员干部走访联系群众“1+N”机制,设置“红色服务岗”,引导党员在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

保障冬春训实效。深入挖掘“道德模范”“乌兰好人”等先进典型,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营造“学习好人精神、争当模范楷模”的良好氛围。完善考学、评学机制,推行培训考勤、结业测试等制度,将农牧民党员冬春训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