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示范区:小小党群服务卡 打通服务群众“微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滨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陈亚丽带队走访慰问东留村的独居老人,与该街道相关人员、东留村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起来到何大爷家。原来,1月1日晚上10点,东留村独居老人何大爷高烧38.5摄氏度,但是他自身患有基础疾病,一堆药不知道怎么吃,无奈之下他便拨通了“党群服务卡”上的手机号码。包村领导陈亚丽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联户党员和驻村医生及时详细询问情况,开具药方、指导用药。

“这是一张‘党员群众服务卡’,我就是你的包联服务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给我打电话,我一定尽力帮助。”“非常感谢你们,我一定配合工作,有什么需要就跟你打电话。”近期,滨湖街道包村领导和党员干部下村开展工作时几乎天天都要重复这样的对话。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三零”创建等工作要求,全力保障辖区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等生命健康和辖区安全稳定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街道推出了“党员群众服务卡”,卡片上印有包村领导、支部书记、联户党员的姓名、电话和服务内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咨询政策、反映问题、提出诉求等,由包联党员提供“上门服务”、帮办代办、解决困难,将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

看似简单的一张卡片,却架起了党员与村民之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每次群众打电话向包联党员寻求帮助的时候,党员同志们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为村民解决问题,他们积极热情的态度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小小党群服务卡的每一个诉求背后都是群众的“急、难、愁、盼”,小卡片不但架起了红色连心桥,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微距离”。“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持续拓展‘党员联系卡’服务范围,用心用情把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滨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