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卫东区:第一书记为“五星”支部创建添彩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星”支部创建开展以来,卫东区58名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发挥“尖兵”作用,以“五抓五促”为工作主线,主动担当作为,再掀“五星”支部创建高潮。

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将“五星”支部创建相关资料汇编成册,通过“线下+线上”“集中+自学”等方式,在深入学习上下实功,在深刻领悟上把精髓,在深度落实上见真章。同时带动社区党工委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研学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全面精准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标准、任务和路径,达到口述能详“一口清”、贯彻落实“一抓准”的效果。

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结合辖区实际,围绕“五星”创建绘制“作战图”、制定“里程单”、明确“时间表”,以走好先手棋摸底定星,走好关键棋公开亮星,走好核心棋科学补星,走好制胜棋结对晋星为路径,将周、月、季度任务具体量化与周碰头、月研判、季总结有机结合,确保每一阶段、每一措施立竿见影。

完善“一星一专班”责任机制,按照分工明确职责,第一书记(主任助理)作为创建的主引擎,充分发挥打头阵、挑大梁作用,持续调动辖区各类资源和干群积极性,形成党群同心创“五星”的强大合力。优化推进机制,第一书记(主任助理)通过阶段性评比观摩,理清各自特点优势和短板漏点,形成了比速比质比效、追星摘星保星的良好局面。建立长效机制,以问题销号台账、备忘录等形式,持续对标对表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破解,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创建质效。

卫东区委组织部制定并下发《卫东区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创建综合测评表》,嵌入抓党建促提升,抓产业促发展,抓生态促宜居,抓文明促和谐,抓法治促平安等量化指标,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问询等形式验证效果。对工作积极、效果显著的第一书记(主任助理),优先提拔任用;对进展迟缓、创建成效不佳的明确问责,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