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石龙区:聚焦“四链” 凝聚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着力在聚人才、兴产业、上项目、引资金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归根”工程工作,有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人才链,强化典型带动。大力选树夏东亮、刘亚平、王东豪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别涌现出的15名优秀典型,将其返乡创业事迹推荐至市“归根鹰才鹰商寻访大行动”专栏,为在外优秀人才回归树立成功榜样,并辐射带动235人返乡创业、创办经营主体207个,带动就业2300余人。二是聚焦技术链,推动产业转型。通过技术回归,集聚各类优质创新资源,形成科技创新合力,以科技创新推动石龙产业转型发展。如,河南百邦仓储物流荣获15项软件著作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慧鑫源生物科技有2项生物科技发明专利,13个使用信息专利。三是聚焦产业链,助力经济腾飞。在市“归根”工程启动仪式上,我区再生铝合金项目、猪胆粉制备霉生产项目参与了集体签约;在“三个一批”活动中,年产40万吨甲醛建设项目等项目纷纷落地石龙区。一个个项目落地生根,将助力石龙经济飞跃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聚焦资金链,增强发展动力。全市“归根”工程启动以来,冠森科技新材料等项目陆续落户石龙区,壮大了资金链,注入了强大动力,推动了人才资智与石龙区发展战略深度融合。

通过“四链”模式,有效推动了人才回归、技术回归、项目回归、资金回流,为石龙区加快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