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新华区:以过硬能力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以往一到刮风天,在广场上活动的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幸福花苑小区居民就提心吊胆,如今居民的顾虑消除了。“持续了三年多的隐患终于圆满解决了。”2022年12月28日,该小区老党员陈建华高兴地说。

幸福花苑小区2018年实施“三供一业”改造后,小区由“企业管”转向“社会管”的过程中产生了问题,物业管理便是一项。“过去,院内的基础设施得不到维护,广场上有个近30米长的栏杆长年累月被腐蚀,摇摇欲坠,很不安全。”新华区派驻幸福街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赵兵兵说,社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总抓手,纵深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清仓减仓”,经多方沟通协调,最终把广场栏杆整体进行了维修加固。

新华区高度重视历史遗留问题“清仓减仓”工作,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双组长”领导小组,区四大班子全员参与,各镇(街道)、区直部门条块结合,把“清仓减仓”行动作为攻坚破局、稳定大局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上率下,区党政领导班子每人领办一条难度系数大、遗留时间长、群众反映强的问题,落实“五化”“五账”工作法,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分类推进,能够立即解决的限时立行立改,需要时间周期的力促关键环节取得进展。坚持争先创优,把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纳入区委“党建引领、奋勇争先”重点工作竞赛,纳入区政府目标考核,以制度化保障“减仓清仓”行动开展常态实效。

扭住重点,做到“减仓清仓”措施硬。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把解决涉企遗留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有效化解问题楼盘方面,该区按照“一楼一策一专班”机制,采取引资盘活、合作并购、清算退出等方式,动真碰硬化解问题楼盘;在加快非法集资处置方面,该区把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列入全区重点工作底线工作,对涉及企业实行差异化、动态化、分级管理。此外,该区围绕教育、医疗、养老、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梳理13项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确保‘清仓减仓’效果逐步向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宪君说,新华区将始终坚持“新官理旧账”,把“当下改”和“立长久”统筹结合,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减仓见效、清仓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