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示范区:党建引领产业兴 群众喜迎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张建正,快走呀,我们一起去领分红。”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洼村村民彭亚超裹着棉衣,对邻居说道,“咱的产业分红回来了,刚在大喇叭上通知了,正在村口发着呢!”“这么快就领到了分红,真是没想到啊!”“就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打工挣的钱比较少,正愁怎么过年呢。”

除夕的清晨,寒气袭人,但示范区滨湖街道东洼村村民心里却感到无比温暖。一大早,村内大喇叭广播通知后,村口便排起了长队。分红现场,成捆的百元大钞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村“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在现场按照人员名单,依次给村民们分红。村民们热情高涨,个个喜笑颜开,共同领取属于他们的年终“大红包”,处处洋溢着“暖意”。一笔笔分红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村集体经济带来的实惠。

80岁的村民彭立志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2300元现金,把钱托在掌心上,不停地连声道谢,心里乐开了花,他激动地说:“多亏了村里的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我们年终还能拿到分红,现在不仅生活有了保障,而且家庭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这让大家日子越来越好了,我感觉非常幸福!”

据了解,2022年,示范区滨湖街道大力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东洼村努力申创产业兴旺星,通过创新“党支部+企事业单位+商户+农户”的工作思路,筹集利用村内土地,与市场管理中心合作,签订土地租用协议,发展平顶山学院周边市场,不仅为辖区学院周边经济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还能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真金白银”,也为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东洼村发展平顶山学院市场用地20余亩,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9万元,利益联结农户13户,发放资金3万元,让村集体和老百姓真真正正得到实惠。”东洼村党支部书记李庆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