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鲁山县:烹制“党建知识大餐”让干部“充电”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鲁山县张官营镇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党员干部们正在聆听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鹤华讲授乡村干部应该掌握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

“农历新年刚上班,镇党委就邀请这么多讲师为我们讲课,我们一定好好‘充电’,同时要结合实际认真消化,真正提高抓党建的工作水平,推进村庄今年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该镇后城村党支部书记黄玉铅在参加完培训说道。

癸卯兔年伊始,鲁山县各单位纷纷召开培训会、谈心交流会、述职评议会等形式多样的“收心会”,鞭策党员干部理清思路开好局、转变作风抓落实。

1月28日至29日,张官营镇党委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及县政协文史委等部门邀请讲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星支部创建知识和党风廉政教育等内容,对镇三大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系统培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授课结束后,我们让党员干部轮流上台作交流发言,让每名干部都提交一份新年工作计划,真正督促干部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张官营镇党委书记王文举如是表示。

除了集中培训学习外,鲁山县组织、宣传部门还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利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自学,定期举办知识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从一般干部中择优遴选科级后备干部预备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