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宝丰县:“书记课堂”争创星 交流促进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现在网络上、手机上诈骗短信层出不穷,咱村里要做的就是广泛宣传防诈骗知识,避免村民受到损失,这也是咱们创建‘平安法治星’的初衷。”2月27日,宝丰县石桥镇石桥村党支部书记张艳辉在“书记课堂”上说道。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争“星”晋级,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石桥镇正式开办“书记课堂”。旨在通过“书记课堂”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在全镇上下形成“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创“星”热潮。

“书记课堂”主要围绕“五星”支部中的“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如何创星进行互相交流促进,每期都会选择不同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讲课。课程内容立足实际,涵盖创建举措、创建优势、具体实例、不足短板、努力方向等,通过讲课聚力“五星”支部创建,实现党建大提升。

“书记课堂”第一期由石桥村、邢庄村、小颜湾村的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讲课交流。

“下一步,石桥镇将持续紧盯‘五星’支部创建短板工作,坚持‘一星一专班’工作机制,逐村提升、逐星推进,通过打造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助力石桥乡村振兴。”该镇党委书记马中奎说。 (刘乐文窦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