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郏县龙山街道:百姓宣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郏县龙山街道百姓宣讲团深入社区、广场,通过微宣讲、快板书、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入“心”,落地生根。

“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 ······”2月23日下午,在龙山街道南后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宣讲团成员、南后街 党支部副书记郭书红正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 神,她用身边的生动事例,结合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 作,让宣讲更贴近生活,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谈变化、话发展,教育引导大家感受党的 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从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

启发式的宣讲、接地气的解读,引发群众强烈共鸣,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 常百姓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很多对我们老百姓有利的政策。只要我们努力干,以 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个体商户李大姐说道。

2月24日一大早,百姓宣讲团成员、西大街党支部副书记张艳艳便拿着《党的二十大 报告辅导读本》来到老党员们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

据了解,为解决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参加集中学习困难的问题,龙山街道通 过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时传达给老党员,为他们奉 上丰盛的“精神食粮”, 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接受组织上的教育,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动态。

“竹板一打震天响,二十大精神来宣讲。今天不把别的讲,夸一夸中国共产党······”2月 24日下午,在龙山街道南后街党建广场,龙山街道百姓宣讲团成员张艳艳、郭书红正手拿 快板,用朗朗上口的快板短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彩的表演使在场的党员、群众沉浸 其中,党的二十大精神随着快板“声”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街道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组 织百姓宣讲团和巾帼网格员深入社区、小区、游园广场等地,采用快板书这种群众喜闻乐 见、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大家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推动党的二 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平报融媒记者张鸿雨 通讯员吴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