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宝丰县:以雪为令 志愿红入户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这几天气温骤降,家里生活用品有没有短缺?冬天取暖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困难随时跟咱村上联系,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12月11日一早,寒风凛冽,但是像这样有温度的叮嘱却出现在宝丰县赵庄镇辖区的各个角落,如一阵阵暖流温暖了冬日。

随着降雪天气的来临,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留守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服务工作,赵庄镇快速作出反应,按安排22个行政村组织人员紧盯重点人群,通过走访入户排查安全隐患,在寒冷中展现红色温度。

“太感谢了,真的是时刻惦记着我,这么冷的天气上门来帮忙,有你们一起,这积雪三下五除二就打扫完了,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再冷的天,我也一点都不怕了,这日子能过好。”马辛庄村的王春和是分散供养五保户,老人平时一个人生活,村党支部书记王中团和网格员胡瑾瑾入户后先帮老人清理了院内和门前积雪,方便老人行动。

据悉,每到一户,赵庄镇走访人员都详细了解特殊人群家庭情况,查看房屋居住是否安全,取暖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细心关注其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帮扶措施。同时,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低温雨雪安全知识,提醒村民重视极端天气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向网格员寻求帮助。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关注极端天气下辖区人民群众尤其是特殊人群生产生活安全问题,以雪为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和职责要求,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为群众解决临时性、阶段性、突发性问题,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赵庄镇党委书记兰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