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舞钢市:加快提档升级 优化“创星”格局

发布时间:2023-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记者从舞钢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2022年度创成农村“三星”以上党支部占50%、城市“三星”以上党支部占69%。

该市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年度工作核心,主动靠前站位,协调相关牵头单位和乡(镇、街道)抱团聚力,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提档升级。实施纵横联动,构建“一盘棋”统筹调度的创建体系,在县级层面“五星”支部创建调度中心设置秘书组、指导组、综合组、督导组、宣传组5个工作组,统一调度;在乡级层面对应设置“五星”支部创建各工作专班,专人专项、专盯落实,各站所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制订任务计划,严密推进落实。

与此同时,该市实施县、乡、村“三级”联动,定期调度、逐级把关,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创建”的工作格局;各专班协同协作,将农村“五星”支部规定的29项任务细化为118条、社区“五星”支部规定的28项任务细化为74条,任务上墙,挂图作战,对标对表推进工作。

该市还通过实施经纬贯通,形成“一张网”全面覆盖的创建路径。舞钢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各工作专班督导组、乡(镇、街道)督导组融合发力、直插现场,对212个村(社区)全部建立《存在问题整改台账》,逐条明确问题所属,汇总创星工作难题,完善销项任务台账;结合“党员联户支部会商”机制,通过任务分级、动态监管,打造经纬贯通的兜底办结落实机制。

该市塑造“一体化”全域提升的创建格局,今年持续聚焦抓实抓牢基层党支部这个关键,把“五星”支部创建村(社区)设置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设置14个先进村(社区)和全年确定的8个软弱涣散村,由县级各指导专班实地“一对一”指导,着力树标杆、创品牌;第二梯队储备110个挖潜村(社区),以争创“三星”、勇争“四星”为重点,挖潜增效着力抓建设、促提升;第三梯队明确88个提升村(社区),以夯实产业根基、抓实和美乡村建设、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三级联动明指标、强示范,动态任务调整,公开通报结果,压实创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