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郏县:在职党员激活基层治理新“栋”能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垃圾可算清理完了,这两天刮风下雨,再也不怕楼顶会渗水了,真要感谢咱们楼栋长!”12月10日,看着吊机将最后一批废弃太阳能管子和垃圾运往楼下,郏县东城街道建安社区帝荣豪府小区居民郭大姐赞叹道。

据了解,该小区部分楼顶废弃太阳能管道堆积、垃圾堵塞排水口,每逢雨天雨水聚集,就会向住户家中渗水,居民反映强烈。楼栋长李运峰是市生态环境局郏县分局的在职党员职工,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居民的这一“烦心事”后,他立即向建安社区党支部反映了这一问题,最终用3天时间将楼顶杂物垃圾清理完毕,彻底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

“我们秉持‘小事不出楼道,大事不出小区’理念,从小区在职党员中选聘46人担任‘在职党员楼栋长’,每周组织楼栋长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活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努力打造和谐文明的幸福社区。”建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红超说。

今年以来,东城街道结合主题教育“双报到”工作,以楼栋作为撬动社区治理的支点,在辖区53个小区全面推行“在职党员楼栋长”机制,发挥楼栋长在本楼栋居住、党性觉悟高、人熟地熟等优势,串起了社区“小微网格”自治网,实现了基层治理由社区支部“独唱”变为各方“合奏”,有效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在职党员楼栋长’是东城街道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新模式,也是我们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我们将继续在城市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红色物业、智慧社区等方面下工夫,让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郏县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许克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