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叶县:突出导向引领 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对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作出周密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必须把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叶县干部队伍锻造成加快“创新赋动能、奋勇开新局”的中坚力量。

精培优育,建强梯队。着眼服务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现实需要,注重多渠道“选苗”,通过招才引智、公务员考录、选调生招录、单位遴选等方式,拓宽源头、把好入口,做大干部队伍总量,确保队伍有梯队、选择有空间。注重多方式“育苗”,借势主题教育,以干部教育与素质提升行动为抓手,优中选优充实完善青年干部库,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力,持续用好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县委党校、格局屏天下、“三通两平台”等阵地平台载体,健全完善“南向跟班学习”制度,探索打通公职人员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一线学习锻炼的路子,着力把叶县干部抓招商、攻项目、懂管理、善运作、拼经济的能力提上来。

优化举措,树牢导向。围绕“选什么人、用什么人”这个关键性问题,注重事业为上、机制倒逼、实绩说话,把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人选出来、用起来。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固化“学先进、抓落实、创一流”活动,强化标杆思维、结果导向,推动全县干部持续树牢逢先必争、逢旗必扛、逢杯必夺的目标追求,实字打底、以快制胜。聚焦工作机制完善,进一步完善观摩评比、项目指挥部、承诺公示、督导问效等工作推进、责任落实机制,让想躺平的躺不下、混日子的没市场。聚焦素能锤炼提升,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引领,教育引导全县干部扛稳服务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重任,在项目招引建设、产业链群集聚、城乡贯通发展等重点领域、吃劲岗位上摔打历练,以干部干事创业强磁场赋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聚焦实绩导向树立,严格落实“四选四不用”标准要求,建好用好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将实绩得分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树立起凭党性干工作、看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干部只管安心工作,个人进步放心交给组织。

严管厚爱,强化保障。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让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压力传导层面,纵深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程,持续用好廉情监督模式,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动,一体构建既治顽疾、又治未病的“全周期管理”模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环境营造层面,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用活“三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通过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措施,为担当实干者系好“安全绳”、织好“防护网”。同时,着眼基层干部需求,继续实行乡镇干部1元就餐制,并每年安排一批项目,改善乡镇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激发一线干部扎根乡镇、建功基层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