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拼抓行动”

石龙区:以“七个引领”开动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在位于石龙区的河南网络货运数字经济产业园河南百邦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营运大厅,工作人员正忙着调度车辆、审核新注册的车主和货主资质,进行在线结算,营运大厅大屏幕上时刻动态监测着物流信息,一派繁忙景象。

“自石龙区开展‘拼抓行动’以来,石龙区在方方面面给予产业园支持和帮助,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产业园项目二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3年上半年主体工程建成投入使用;三大研发系统中的数字加油系统和中原数字贸易港平台正在进一步调试。”该产业园运营中心总经理郭广辉说。

自从全市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开展以来,石龙区迅速行动,以解难题的冲劲、破难点的闯劲、抓难事的韧劲,拼出石龙区的加速度,抓住发展的“牛鼻子”,促进石龙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区近期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优秀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发展,共谋工业强区之路、同商强区富民之计,企业家纷纷表示会更好地成为承担社会责任的“带头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经济发展的“顶梁柱”,积极为石龙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该区精准把握人才信息,并通过定期走访、网络联谊等方式,及时发布重大政策、人才、项目、技术等需求信息,努力把“雁南飞”变成“凤还巢”。目前建立的在外优秀人才库和项目库中,在外优秀人才395人,项目信息41个,其中工业类项目13个,商贸类项目28个,实现回归资金21.87亿元。同时积极与广东省河南石龙商会进行沟通磋商,组织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广东跟班学习,学习当地先进的发展思路、管理模式、服务理念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干部谋划项目、推进项目、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区成立的各临时党支部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职能部门一起协调解决建设生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如针对慧鑫源生物科技在胆红素生产中汞含量有时超标问题,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积极联系科技局、工信局等单位,共同推进与河南城建学院宋巍团队合作,解决了胆红素生产工艺问题。目前,累计排查解决项目问题共24条,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

“下一步,石龙区将以‘七个引领’为抓手,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构建跨区域、跨层级、跨行业、跨产业的组织保障体系,让‘七个引领’成为石龙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引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杰说。(平报融媒记者 闫增旗 通讯员 赵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