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场读书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7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年”活动,持续推进常态化读书交流,把“带头读书、带动读书”再掀热潮,8月2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行“书香作伴好成长”第二场读书交流会。

8_副本.jpg

会上,张林同志从《人世间》小说、剧本、电视剧比较中,提出了撰写各种报告的认识、机关干部应具备的三种能力;王一舒、宋颖同志分享的《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中,总结出“读书、为民、实干、吃苦、创新、担当”等体会和收获;邓红涛同志通过浅谈《论语》,体悟到了《论语》的核心精神和时代价值,对为人、处事、求知、干事都有一定启迪;李潇哲同志从《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体会到,每名同志都是管理者,一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要做正确的事和最重要的事;董海洋同志分享了《变量4大国的腾挪》,通过几个腾挪故事,总结出个人、国家如何通过找破局点、改变约束条件等策略来成功腾挪。

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丁少革作了点评讲话,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三个方面跟与会同志分享了读书体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弄清楚“为什么读书”,广大组工干部要切实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时刻做到以学立身、开卷有益。二要摸透彻读什么书,做到择善而从。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常学理论立身铸魂,耕学业务强身塑能,常读经典修身正己,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搞明白怎样读书,做到求知善读。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读书学习。要养成心远地自偏的境界,以高度的专注力、较快的阅读速度和长久的记忆力提高阅读效率。要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带着思想学、联系问题学、联系任务学,切实把读书转化成为能力,把能力转化为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的源泉动力。

9_副本.jpg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读书交流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交流会,思想得到了再次碰撞和启迪,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貌,争当全市读书学习、担当实干、出新出彩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