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新疆和静县:小喇叭“一键通”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有了4G小喇叭,在家就可以学习党的理论,有困难一键上报,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新疆和静县巴伦台镇巴伦台村村民才热激动地说。

为拓宽党员宣传教育和为民服务渠道,近些年来,和静县推行“党的声音进万家”4G小喇叭,设置“红色教育、困难诉求上报、一键求助”等功能,有效激活党员宣传教育和为民服务“神经末梢”。

针对身体行动不便、家庭较为困难的党员群众,该县通过个人申请、网格成员商议、村(社区)党组织上报、县群众服务中心免费安装的程序,为全县12个乡镇的3645户党员群众安装“党的声音进万家”4G小喇叭。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科学定制学习,涵盖党的最新理论、各项惠民政策等,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听到党的声音、接受教育。

将4G小喇叭与网格成员手机、村(社区)警务室和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联,党员群众可通过语音收集按键即时上报困难诉求,遇到火灾、网络诈骗等紧急突发情况,群众通过一键求助功能,实现第一时间、多级响应快捷救助,最大限度挽救群众人身财产损失。

截至目前,共宣传党的各类惠民政策1.3万余次,收集办理群众诉求5983个,实施紧急救助81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