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新疆托里县:党群流动服务站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要是没有咱们党群流动服务站的帮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大事。”新疆托里县萨尔哈木斯村牧民叶尔森哈孜·别肯,回忆几年前女儿出生时的场景,至今都心有余悸。原来,在他妻子临产时,由于山区信号不好,无法与120取得联系,党群流动服务站工作人员连夜驱车200公里将其妻子送至医院,经及时抢救,孩子顺利出生。

托里县以牧业为主,因牧区党员群众流动性大、居住地偏远散等情况,近些年来,托里县坚持建强用好党群流动服务站,进一步延伸党组织服务触角。

党群流动服务站随牧民而迁移,由2至3名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跟随,分区域管理1至2个党小组,党小组联系2至3个党员中心户,每个党员中心户联系10户农牧民,做到区域内服务对象全覆盖,构建起由村党支部领导下的党群流动服务站辐射党小组、党小组带动党员中心户、党员中心户联系农牧民的组织体系。同时,依托党群流动服务站,嵌入了“农牧民群众积分超市”、农牧民夜校、党员活动中心、群众业务代办站,变成牧民切身的“多功能服务厅”,真正为牧民解决急难愁盼事。

截至目前,该县30个偏远散牧区已实现党群流动服务站全覆盖,组织党员群众宣传学习2万余人次,帮助牧民代办业务125件,解决牧民急难愁盼问题430个,化解矛盾纠纷3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