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打造交通运输行业“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些年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将党建融入经营,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行业党委作用,打造交通运输行业“红色引擎”。

通过亮牌式、分类式、交流式等“三式”,积极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以“双找”活动、“一站三清单”服务为依托,结合行政后勤、车间操作、快递小哥等各流程岗位特点,分类施策、精准管理;同时发挥党员身处一线优势,聚焦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和员工困难诉求,形成“红色提案”,闭环抓整改落实,强化党员身份尊荣感和责任感。

推行产业协同联通法、区域共建融通法、问需纾困惠通法等增强党组织功能。以企业党组织为轴心,主动对接电商、配送、村(社区)集体公司等上下游企业以及与周边社区、农村、医院等党组织开展结对联盟,深化交通运输产业链党建,推动企业与各相关产业耦合发展,同频共振。

打造“1+N”交通运输党建阵地集群,即1个区级党群服务中心、N个“红色蜂巢驿站”。按照分级布点、串点成线、连片成网的理念,整合资源,在社区设置“红色蜂巢驿站”服务中心,在人员相对密集的小区、园区、企业、村居设置30余个服务点,在高速路口、超市、菜市场等综合场所打造10余个简易爱心加油站,为快递小哥以及货车司机统一提供学习、饮水、充电、休息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