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万名网格员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连日来,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万名网格员进万家活动,依托送学上门、“流动小课堂”、“板凳会议”、微党课等学习载体,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宣讲,用接地气、讲方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进群众心里。

该区充分利用网格员熟悉民情民意、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9535名网格员深入群众传播党的声音,将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讲清楚讲明白,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二十大精神。安排理论水平较高的网格员到田间地头、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办“流动小课堂”专题讲座,邀请网格内群众参与,同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讲清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有效拓展学习阵地,延伸学习触角,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利用村中晚上召开“板凳会议”的契机,组织网格员用方言俚语、接地气的语言,通过举身边例、说身边事的方式讲述过去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用惠农政策的改善讲党恩党情、用群众自身生活的改善讲经济腾飞、用村中的变化折射国家的快速发展,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充分利用“电白网格通”APP搭建起网络学习平台,以微党课形式向外出的党员群众传达学习,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网格员实时在线解答。

截至目前,全区337个村(社区)累计开展各类宣讲500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到2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