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贵州雷山县:“红色代办站”送服务到家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坐在家里,打个电话,就有人把药送上门。”近日,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猫猫村70多岁老人李芬对村里的“红色代办站”赞不绝口。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出门办事有困难的问题,去年以来,雷山县建设村级“红色代办站”,配备“红色代办员”,推行“红色代办”便民服务,引导农村党员为群众无偿代办事务,变坐等村民办事为上门服务帮办,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红色代办站”内设党员先锋岗,组织以驻村工作队、农村党员、热心群众等为主体的代办服务队,推行群众电话点单、“红色代办站”派单、党员接单上门服务的工作机制。实行代办服务积分制,对积极参加代办服务的党员进行积分奖励,作为年底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有效激发农村党员为民服务的热情。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主动问需、有需必帮、能办必办、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进一步释放代办效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154个村级“红色代办站”,配备“红色代办员”720余名,累计帮助群众代办实事5900余件,解决困难问题25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