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实施“揭榜领题”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去年以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深入实施“揭榜领题”行动,按照“一个项目推动一项工作”的思路,狠抓重点项目推进,形成组织实施、过程管理、成果评估和总结推广的闭环机制,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分领域、分条块、分层次对本年度的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创新工作设立12个领题项目,把抽象任务变为具体清单,把定性要求变为定量指标,把年度组织工作任务分解为一个个项目课题,实现选题、破题、解题的闭环管理。

将课题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制定51条工作措施、10个专项工作方案,形成《赛罕区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项目书》。明确组织部长为项目总责任人、常务副部长为总牵头人、相关副部长为分管责任人、股室长为直接责任人,形成四级责任体系。将每个课题清单分解到面、细化到点、责任到人,对所列清单的目标成效、责任主体、时间节点、督查内容、考核奖惩等作出具体明确的规定,使课题立项具有可行性、操作性,确保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建立调度督办制度,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半年总结、不定期研判”,掌握项目进展,发现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强化工作指导。组织开展集中观摩讲评,实地查看领题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每月召开“揭榜领题”工作调度会,及时了解项目实施情况。

截至目前,超大街道社区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形成“揭榜领题”制度成果22个、实践成果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