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宝丰县铁路地区:直播“云培训” 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9日,在宝丰县电子商务线上直播间内,来自该县铁路地区的居民边学习边与直播间的老师互动,短短两个小时,点赞量就达2万次。

“俺的服装店受疫情影响,收入很不好,俺心里非常着急,看到网上直播带货很火,也想通过电商直播把俺店的服装卖出去,这次组织的培训班真及时。”在铁路地区开女装店的庞玲玲高兴地说。

为深入推进居民创业,提升创业就业技能,拓宽致富渠道,铁路地区办事处组织社区居民参加宝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线上直播中级实操培训,让大家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利用手机学习到专业的直播课程。

“在家利用手机就能免费学习直播,太方便了!”铁路地区铁西社区居民张慧玲也是直播间一员,对这个新鲜的“学习方式”连连点赞。

此次培训采用直播间讲座的形式,以“快速打造高质量直播间”为主题,从直播间的创业筹划和平台搭建入手,到直播运营、平台账号设置和电子商务使用小技巧等内容,让居民们快速掌握电商专业知识,提高电商创业能力,激发了他们的创业信心。

在电子商务培训工作中,铁路地区办事处采用“云上理论+线下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市场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按照“群众点单,政府开班”设置培训内容和课程。去年以来,该地区围绕老年人照护、中医康复理疗、法律明白人、电商直播讲座等组织培训50余场,受益居民1000多人次,为建设支部过硬、共建共享、平安法治、宜业兴业的幸福和谐社区,打造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队伍,为社区治理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随着‘五星’支部创建的深入推进,下一步,我们将下足‘硬功夫’,提升‘软实力’,真正做到在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中顺应群众呼声、满足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宝丰县副县长、铁路地区党工委书记杨康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