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交流

鲁山县:驻村书记牵红线 小村庄里有了“青少年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近日,随着大学生志愿者高辰靖的朗诵,四棵树乡张沟村“第一届青少年读书会”正式开班了。

张沟村“青少年读书会”是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经张沟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调研和积极筹备后开展的,第一天有7名青少年学生参加读书活动。在当天的读书活动中,志愿者高辰靖、高如新等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读《大学》,一起做游戏,近距离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孩子们的兴致也很高,《大学》读起来朗朗上口,孩子们很快就乐在其中。

“虽然我已经毕业了,但是也积极参与村里的志愿服务活动,从我的个人经历来说,大学生多参加社会活动非常有益,可以提前了解社会,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志愿者王若男说。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可以减轻家长的负担,也让孩子们多学习,咱村的驻村干部想得很周到,从各个方面为张沟村谋发展,我们大力支持。”学生家长王廷国说。

本次活动让每个大学生志愿者和每个同学受益匪浅,既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拓宽了知识面,又提升了家乡的乡村文化品位,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我们组织村内大学生开展“读书会”,是为了帮助家长做好孩子们的假期教育,读书活动可以有效减少孩子们的屏幕时长,减少孩子们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良好的读书氛围,领略中华民族的经典文化书籍,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翱翔;同时也给村内的大学生提供锻炼的机会和服务社会的平台,培养大学生乡土感情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机会。”驻村书记许东辉说。